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57)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11)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09)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20)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03)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96)
7. 柳州立安刀片(2515)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293)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676)
10. Fengxiang Machinery(1299)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56)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41)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83)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58)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36)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61)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49)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58)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815)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55)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64)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16)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08)
24. 冠方切貨(1831)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286)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19)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595)
28. HAMAC China(1046)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63)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3990)


芯戰喊話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隱居瑞士西部的侏儸山谷(Vallée de Joux)幾百年來孕育著無數鐘錶名廠,欣賞他們耐性打造的複雜機芯,是很多人著迷的嗜好。

如今機芯大戰風雲再起,製錶名家如何施展魔力?

卡地亞的C型人生

卡地亞(Cartier)首次自製機芯彰顯對鐘錶機械的勃勃雄心。

去年發表有日內瓦印記的Cal. 9452 MC飛行陀飛輪機芯以「Ballon Bleu de Cartier」錶款登場,他們今年打鐵趁熱,不但將這塊機芯置身於「Tank Américaine」與「Santos 100」,還發表首次100%自製的Cal. 9611 MC鏤空手上鍊機芯,以及Cal. 9907 MC手上鍊計時碼錶機芯,皆是卡地亞鐘錶藝術的代表作。

在製錶重鎮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的卡地亞錶廠,自由融合腕錶製造的現代與傳統。

以搭載於Santos 100 Squelette腕錶的「9611 MC」機芯來說,它與大部份鏤空機芯「挖掉機板不要的部份」的生產方式很不一樣;它是先將機板「鏤」出羅馬數字造形,以符合「Santos 100」這款經典錶款原有的特色,才開始思考零件排列的問題,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特別造形機芯。

另一方面,搭載「9907 MC」機芯的Rotonde de Cartier中央計時碼錶,由一枚導柱輪來控制計時碼錶功能:啟動、停止、歸零,將計時結果顯示於錶盤中央的藍色計時秒針,以及弧形30分鐘積分盤;中央計時內盤以藍寶石環圈支撐於錶盤上,顯示時間的指針因而不會阻擋計時碼錶指針。

這項設計進一步增加腕錶結構的複雜性,該設計專利已在申請中。

萬寶龍與Villeret錶廠之密碼1858

瑞士Villeret小鎮150年歷史的「Minerva錶廠」加入萬寶龍(Montblanc),成為「萬寶龍Villeret錶廠」,所打造的系列叫做「Villeret 1858」,每款出產的腕錶僅限白金、18K白金與18K玫瑰金,並以Minerva設廠的1858年、年份數字,分別限量生產「1」只、「8」只、「58」只,是收藏家等級的作品。

Minerva機芯原本就是鑑賞家眼中珍寶,你可從每一枚機芯看見他們的手工傑作:德國銀製的機板與橋板、倒角化處理、魚鱗飾紋、日內瓦飾紋…,就連不見光的發條盒裝置內部都有魚鱗飾紋,慢工出細活。雕刻著「Minerva Villeret」字樣的V字形錶橋也是焦點。

你還可在機芯裡看到Minerva從上上個世紀就有的箭頭標誌。

在Cal. 16-29機芯裡,箭頭出現在碼錶停止槓桿末端;從Cal. 62-00機芯中,你可見到打磨成箭頭的鵝頸式微調器。

有時候,這些箭頭隱而不顯,卻仍是必要的光榮記號。

萬寶龍「Villeret 1858」系列的最新款式「Grand Chronograph Régulateur」高複雜功能規範指針錶,醒目的「規範指針」(Regulator)搭配第2時區、日/夜顯示、動力儲存顯示與單按鈕計時等功能,是他們今年最驚人的錶款。

時間豪爵自主

年輕的豪爵錶(Roger Dubuis)從1998年至今,11年間發表了31款機芯與10個手錶系列;製錶大師Roger Dubuis儘管已告退休離開品牌,但大師精神讓豪爵堅守「100%日內瓦印記」、「100%獨立製造」的卓越技術。

在他們豐產的機芯目錄裡,最充沛的就是有陀飛輪裝置的機芯。

以口碑的「Excalibur」系列來看,即囊括陀飛輪、雙陀飛輪、陀飛輪三問加萬年曆…等高級複雜功能款式;今年主打一款「Excalibur鏤空雙陀飛輪」腕錶,有兩組陀飛輪機制配置於精緻的鏤空面盤與機板上,相當炫目。

豪爵錶在2003年成功自製擺輪及游絲,所有組成豪爵錶機芯的元件全是自己開發生產,這種工業模式為品牌發展和堅持,有完全的自由度。

豪爵錶是目前唯一全線機芯皆獲日內瓦印記的錶廠,旗下4大頂級系列個性分明,包括圓形外觀暗藏創新元素的Excalibur、王者氣勢的KingSquare、將陀飛輪裝置於潛水錶的Easydiver,還有代表華貴前衛形象的GoldenSquare。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